广东金源照明科技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6 09:15
分享:

(五)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包括塑料、金属以及电子元器件等,上述原材料受供求状况及投机等因素的影响,价格会经常性波动。虽然报告期内上述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较小,但如果未来出现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或者原材料采购成本管理不力等情况,导致公司采购成本上升,将会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六)存货跌价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的账面价值分别为9,782.97万元、11,649.93万元及14,020.47万元,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如果客户的订单未来无法执行,或者境外市场需求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可能导致存货的可变现净值降低,公司将面临存货跌价的风险。

(七)市场竞争风险

公司自2004年以来一直专注于海外的移动照明市场,从最初的传统干电池LED移动照明产品到目前种类繁多的LED移动照明产品并将产品拓展至LED固定照明及光伏电池组件产品,若公司未来不能及时改善管理、提高自动化水平降低成本,或开发的产品不能满足市场对新产品的需求,公司的产品在细分市场中将失去优势,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八)人力资源风险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高素质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在多年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公司管理团队和其他核心人员保持相对稳定,与公司共同发展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公司重要的人力资本。然而,随着行业竞争加剧,业内企业之间对优秀人才的激烈争夺将对公司的人力资源竞争优势造成影响。如果公司的人才培养措施和相应的激励机制不能满足公司快速发展需求和人才自身发展诉求,公司的后续发展将受到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