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特宝生物工程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0 10:36
分享:

(六)发行失败风险

发行人本次拟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公开发行股票。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等有关规定,发行人需满足预计市值上市条件,本次发行上市相关文件需经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并报送中国证监会履行注册程序。

本次发行能否通过交易所的审核并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决定及最终取得同意注册的决定时间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若发行人本次发行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决定,本次发行的发行结果也受到证券市场整体情况、投资者对本次发行方案的认可程度等多种内、外部因素的影响,存在因发行认购不足、预计发行后总市值不满足要求等导致发行中止甚至发行失败的风险。

(七)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风险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为兰春、杨英和孙黎。杨英和兰春系夫妻关系,合计持有发行人38.75%的股份,孙黎持有发行人9.03%股份,杨英、兰春、孙黎合计持有发行人47.78%的股份。兰春、杨英和孙黎三人为一致行动人。

虽然发行人已依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以防范实际控制人操控和损害发行人利益的情况发生,但当实际控制人的利益与其他股东的利益不完全一致时,实际控制人可能会利用其控制权,对发行人的重大事项施加影响,给其他股东利益带来损失,发行人存在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风险。

(八)未来可能无法持续盈利和无法进行利润分配的风险

发行人是一家主要从事重组蛋白质及其长效修饰药物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未来期间,发行人将加大研发投入的力度,重点推进3个聚乙二醇长效生物制品国家1类新药临床试验进度,继续开展多项具有重大市场潜力的候选创新型药物的临床前研究,并开展慢性乙肝临床治愈临床试验项目。

此外,由于发行人药品的使用专业性较强,为提高临床医生对发行人产品相关理论及应用知识的认识,便于相关专业人士及时准确地掌握产品信息,发行人需要在专业化学术推广方面进行大量投入。上述因素将使得发行人经营成本和费用维持在较高水平,有可能导致未来一定期间存在无法持续盈利或无法进行利润分配的风险。

(九)股价波动的风险

发行人股票上市后,股票价格不仅受发行人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发展前景的影响,而且受股票供需关系、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家宏观政策、市场心理以及其他不可预见事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发行人股票的市场价格一定程度上具有不可预见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