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股市早报:A股下一轮上涨渐行渐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7 08: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17日,今日重要证券财经消息一览:8月14日深交所正式官宣,计划于8月24日组织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距离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实施(6月12日)已有63天。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深交所在公告中并未披露首批家数。要提醒的是,24日创业板所有股票将实行涨跌幅20%机制。

宏观经济

新华社: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自16日起开展网上意见征求。据了解,本次网上意见征求活动分别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官网、新闻客户端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十四五”规划建言专栏,广大网民可进入相关页面建言献策。

央行:发布2020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未来,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坚持市场化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坚持市场驱动。探索推进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便利化,不断消除境内外限制人民币使用的障碍,为人民币与其他主要可兑换货币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继续推动国内金融市场开放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内债券和股票。

工信部:下半年,将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着力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在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基础上,加快推进城市公交、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置换,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加快发展新型消费业态,推进互联网和各类消费业态深度融合。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制造业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加快推进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统计局: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8%,增速与6月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203亿元,同比下降1.1%。1-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329214亿元,同比下降1.6%;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71万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少增196万人。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与6月持平。

海南自贸港:发布智慧海南总体方案。方案提出,至2025年底,以“智慧赋能自由港”“数字孪生第一省”为标志的智慧海南基本建成。国际互联网业务开放和信息服务、国际医疗康养和旅游消费服务、离岸创业创新以及数据跨境服务等特色领域综合能力领跑全国,初步将海南打造成为全球自由贸易港智慧标杆。

央行:8月14日,周五,开展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当日有100亿逆回购到期。隔夜shibor报2.1750%,上涨1.30个基点。7天shibor报2.2220%,下跌1.5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6010%,上涨0.00个基点。

行业动态

农业农村部:8月11-14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秋粮生产,全力以赴夺取小康之年粮食和全年农业好收成,巩固农业农村发展好形势,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支撑。

中国基金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由军科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及康希诺生物联合申报的新冠疫苗专利申请已被授予专利权,这是我国首个新冠疫苗专利。该专利于今年3月18日申请,8月11日授权。同日,陈薇院士因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的杰出贡献,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上海证券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近期,雄安、内蒙古、海南等地纷纷启动5G智能电网建设。年内我国的智能电网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00亿元,为产业链上多家上市公司带来发展机遇。工信部近日表示,下一步将以建设促应用,以应用带建设,重点支持面向智慧医疗、虚拟企业专网、智能电网、车路协同车联网等7大领域的5G创新应用,促进越来越多的5G行业应用落地见效。

央视财经:使用清洁能源的氢燃料电池车拥有几乎零排放的优势,并且氢燃料电池能抗住零下30度的极端低温环境,目前主要应用在商用车领域。也面临着一些困难,比如基础产业链不完善,加氢站较少,所以一般从有固定行进轨迹的商用车开始应用。此外,氢燃料电池技术还面临着研发投入和使用成本高的难题。

北京晚报:作为一类产业形态,电竞产业已经形成包括上游内容授权、中游衍生内容制作、下游传播平台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条。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认为,亚洲一直处于电竞产业发展主导地位,从中国市场的增长情况来看,就足以引领亚洲乃至世界电竞产业的发展。

中汽协:我国民族汽车品牌国内市场占有率过半,其中乘用车市场占比约四成。自2009年以来,我国汽车市场销量已连续11年位居全球第一,并占据全球约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到今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有望达到2.7亿辆。

伽马数据:7月,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环比增长7.93%,依旧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暑假期间游戏用户增加,导致在线时长和游戏收入也随之增加。此外,近两个月上线的新游表现良好,如《三国志幻想大陆》《最强蜗牛》和《新神魔大陆》等产品,上线以来流水始终表现稳定。

普华永道:2013年至2020年上半年,中国医疗健康服务市场累计完成995起境内外并购交易,交易金额累计超过2000亿元,其中2020年上半年发生71起,约为100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