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雷尔伟新技术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0 15:19
分享:

(六)技术升级迭代不能持续保持产品技术创新的风险

公司自设立以来研发实力及经营规模逐步提高,并与中国中车多家核心子公司、铁路总公司地方铁路局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但随各类型轨道交通车型增加、轨道交通车辆运行速度加快,整车制造厂商对轨道车辆车体部件等配套产品要求也不断提升。因此,公司必须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提升研发及工艺水平,不断打造出符合行业及客户需求的产品,若公司未能及时把握或跟随技术发展趋势,将可能面临核心技术落后、产品升级迭代滞后和创新能力不足的风险。

(七)募投项目实施的风险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折旧、摊销对公司利润水平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实施,公司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也将相应增加。此外根据募集资金项目投入计划,项目建设期及投入运营后前两年预计无法实现100%产能。在此期间,公司可能出现因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和研发费用大量增加而导致未来业绩下滑的风险。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能否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计划将用于轨道交通装备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能力、研发能力,进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已基于当前及可预见将来市场环境、产品竞争格局、产品与技术发展趋势、产品价格等因素进行了充分的可行性研究。但如果因市场环境突变或行业竞争加剧,或因管理与组织不善导致募集资金项目延期实施,或项目完成后实际运营情况无法达到预期,或产品的市场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将可能给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预期效益带来较大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