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将建成67公里轨道交通线 全国轨道交通设备开发区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2 14: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据上海市交通委主任谢峰透露,2020年内上海将建成10号线二期、15号线、18号线一期工程部分区段,共67公里轨道交通线。近年来,在城市化进程加快、新一线城市经济崛起的背景下,我国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迎来快速发展,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轨道交通市场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轨道交通设备开发区7个。据不完全统计,国内轨道交通设备开发区分布在黑龙江、吉林、山东、湖南、四川。按开发区数量来看,四川省、山东省均拥有轨道交通设备开发区各2个;吉林省、湖南省、黑龙江省各1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面积来看,四川省、黑龙江省轨道交通设备开发区总面积均在1000公顷以上。具体来看,四川省轨道交通设备开发区总面积排名全国第一,达1034.06公顷;黑龙江省轨道交通设备开发区总面积排名第二,为1026.44公顷;山东省排名第三,轨道交通设备开发区总面积为783.99公顷;吉林省总面积为730.93公顷;湖南省为475.92公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位于黑龙江省的齐齐哈尔铁峰区鹤城科技产业园区面积最大,达1026.44公顷,主导产业包括轨道交通设备、建材、木制品加工。其次为四川省的成都新都工业园区、吉林省的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山东省的青岛城阳工业园区、湖南省的株洲经济开发区。以上开发区面积排名全国前五,合计达3523.56公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