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雷尔伟新技术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0 15:19
分享:

(四)经营风险

1、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原材料包括铝合金、碳钢、不锈钢、焊丝及外购零配件等,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成本具有重要影响。公司目前虽已建立起一批长期稳定的供应商队伍,采购价格及采购效率基本稳定,但如果原材料市场整体价格上升,会一定程度上增加公司的生产成本,从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2、产品质量风险

轨道交通车辆作为一种大运载规模客运工具,行业主管部门、整车制造企业对相关配套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要求极高。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型轨道车辆车体部件及转向架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轨道车辆车体结构、转向架系统等。公司主要产品是保证车辆运行安全性、稳定性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公司相关产品的质量、强度、稳定性要求具有极高的标准。如果公司未来产品出现质量不合格或者质量缺陷的情况,或对轨道车辆的正常运行造成不利影响,将会给公司声誉造成较大的损害,同时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3、管理能力不能满足业务发展需求的风险

随着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和募投项目的实施,预计公司人员数量将持续增加、产品类型将不断丰富、经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机构运行和部门管理问题将日趋复杂,在资源整合、科研开发、资本运作、市场开拓等方面均对公司的管理层提出更高的要求,增加公司管理与运作的难度。对于公司管理层来说,能否适应组织和管理模式的转变,合理制定并有效执行未来的发展战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公司能否持续健康发展。

4、实际控制权集中的风险

截至本上市保荐书签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刘俊先生本次发行前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86.2566%的股份,若按本次公开发行新股3,000万股计算,发行后刘俊先生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仍将达到64.6925%,公司存在因控制权较为集中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风险。如果实际控制人利用其控股比例优势,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对公司重大经营决策施加影响或者实施其他控制,从事有损于公司利益的活动,将会对公司和其他投资者的利益造成不利影响。

(五)财务风险

1、业绩不能维持较快增长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0,163.29万元、26,125.09万元、37,063.13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010.07万元、5,240.89万元、8,597.02万元,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主要与下游整车行业的景气度密切相关,而整车行业的发展主要取决于我国铁路投资规模的大小,如果未来铁路行业投资或者产业政策出现重大变化、原材料采购价格大幅上涨、公司核心人员发生重大变化或其他因素导致公司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而公司自身未能及时进行调整,则不能排除公司在未来期间的经营业绩无法持续增长,甚至可能出现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2、毛利率下滑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4.66%、41.83%、41.13%,毛利率处于较高水平。若未来出现市场竞争加剧、行业政策调整或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等情形

南京雷尔伟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在创业板上市上市保荐书3-1-3-17且公司未能在技术研发以及质量控制等方面保持竞争优势、维持行业影响力,将可能导致公司毛利率出现下滑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