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视云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4 14:35
分享:

(六)发行失败风险

公司本次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结果将受到公开发行时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证券市场整体情况、投资者对公司股票发行价格的认可程度及股价未来趋势判断等多种内、外部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因认购不足而导致的发行失败风险。

(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达预期的风险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按计划投入“庭审公开服务体系扩建项目”、“智能法庭业务升级及产业化建设项目”和“信息化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三个项目,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效升级现有产品、增强研发实力并提升公司的营销和服务水平。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实现新增庭审公开年服务收入12,452.83万元,新增智能法庭年服务收入10,188.68万元,据此计算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加。

该等信息为预测性信息,尽管公司已对募投资金拟投资项目进行了充分的可行性研究和论证,但在项目实施及后期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会由于市场需求变化、产业政策调整、技术更新等因素导致项目不能按计划完成或无法达到预期收益。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折旧及研发投入影响公司业绩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包括固定资产(设备购置)和研发投入。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固定资产的规模将相应增加,研发投入相应增大。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效益需要一定时间,从短期看,尤其是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间,固定资产折旧以及研发费用支出将直接影响公司经营业绩;长期看,如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能实现预期效益,上述新增的折旧及研发费用将会给公司净利润造成一定压力,从而对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3)发行后净资产收益率下降及每股收益被摊薄的风险

公司2019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每股收益为2.78元,2019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4.99%。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4,000万股,净资产21,965.92万元。公司本次公开发行

新股数量不超过1,333.34万股,本次发行后公司的净资产规模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从开始实施到产生效益需要一定时间,因而公司净利润的增长在短期内难以与净资产保持同步增长,本次发行后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可能较发行前一年度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与此同时,由于股本规模扩大,公司本次发行完成后的每股收益预计较发行前一年度也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