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视云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4 14:35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创新风险

(1)模式创新无法获得市场认可的风险

在多年业务实践中,公司积累了大量的技术经验,形成了以服务体系为主的特色经营模式。相较于行业中其他竞争企业主要按照系统集成项目进行一次性售卖系统和硬件设备的商业模式,公司的商业模式主要是以客户对服务的使用规模为依据,由公司为客户提供支撑服务所必须的软硬件产品、云平台、运营服务人员等资源,并按照使用规模和期限与客户签署合同收取服务费用。经过多年的业务实践,公司的商业模式已在既有客户中得到了高度的认可,但未来能否获得市场上其他潜在客户的认可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存在模式创新无法获得市场普遍认可的风险。

(二)技术风险

(1)产品技术进步及迭代风险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公司已将核心技术转化为软硬件产品进行批量生产。但目前软件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产品更新换代快,用户对产品的技术要求不断提高。因此,若公司对技术、产品和市场的发展趋势不能正确判断,对行业关键技术的发展动态不能及时掌控,在新产品的研发方向、重要产品的方案制定等方面不能正确把握,将导致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下降,公司因而存在一定的技术风险。

(2)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

软件服务企业一般都面临人员流动性大,知识结构更新快的问题,行业内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体现为高素质人才之间的竞争。公司已经吸引和培养了一支稳定、高素质的技术和管理团队。随着业务的高速发展,尤其是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公司对研发、管理、营销等方面人才的需求将大幅上升,对公司人才引进、培养和保留的要求也有显著提高。

同时,公司也面临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引起的人力资源成本上升的问题,影响公司的管理绩效、研究开发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可能降低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如果公司不能制定行之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不积极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公司将面临人才流失和无法吸引优秀人才的风险,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会受到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