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柴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0 10:19
分享:
(二)创新风险公

司主营业务为非道路用柴油机及其相关配件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柴油发动机。公司需要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满足客户对新产品、新技术的要求,如果公司通过科技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而无法获取市场及客户的认可,将会对公司的经营和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从而导致创新失败的风险。

(三)技术风险

(1)新产品开发风险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发行人需要配合整机厂的更新换代和升级而不断进行新产品的开发,但一种新产品从图纸设计、模具制作、样品装配及测试、小批量试制到最终得到客户认可并规模化生产销售,往往需要一定的周期,而且可能会面临着产品开发失败的风险。

在此过程中,公司面临的技术研发风险还主要表现在:能否及时开发符合客户需求、发动机排放要求的产品;能否正确把握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使公司开发的产品在先进的技术层面得以实现;能否在技术开发过程中实施有效管理、把握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

(2)核心技术人员流失或不足的风险目前公司已建立一支人员结构合理、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专业研发团队,持续推动公司产品创新研发和优化升级,使得公司在行业竞争中始终处于优势地位。

为进一步鼓励研发创新、吸收优秀人才及保持研发团队稳定性,公司制定了一系列激励制度,对形成研发成果的员工进行实质性奖励。尽管公司已积极采取措施保持核心人员稳定,随着市场竞争加剧,研发创新的重要性逐步凸显,行业内企业对技术人员的争夺也越加激烈。

若未来公司薪酬晋升制度或激励机制无法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将造成核心技术人员的流失,或无法吸引足够优秀的技术人员,从而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