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空心杯电机行业竞争格局及重点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0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海外头部企业历史积淀悠久,技术积累深厚,行业地位较高。2022年全球空心杯电机CR5为67%,前五名企业包括Faulhaber、Portescap、Allied Motion Technologies、Maxon Motor 及 Nidec CopalCorporation。空心杯电机市场集中度高,以海外三大家为主的企业占据主要市场份额。国内厂商如鸣志电器、鼎智科技等通过本土化的销售战略逐渐打开市场。

数据来源:QY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空心杯电机行业重点企业

1.鸣志电器

鸣志电器是运动控制领域的综合制造商,专注于运动控制、智能LED照明控制和工业设备管理的关键部件制造。鸣志电器主营业务是控制电机及其驱动系统,产品线齐全,包括步进电机、空心杯电机、伺服驱动器与电机等。最有技术优势的人形机器人相关产品是空心杯电机,包括有刷空心杯电机和无刷空心杯电机,可提供多种额定电压版本的一系列空心杯电机。

2023年前三季度,鸣志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9.16亿元,同比减少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4亿元,同比减少47.5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3年上半年,鸣志电器控制电机及其驱动系统营业收入10.73亿元,占比82.15%。贸易类产品、电源与照明系统控制类、设备状态管理系统类营收较少,营收占比较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