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空心杯电机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29 08: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空心杯电机是一种无铁芯转子结构的直流电机。和传统直流电机相比,空心杯电机省去铁芯作为支撑结构,靠空心杯状的线圈绕组与连接板、主轴等共同组成转子或者定子。

一、空心杯电机定义及分类

空心杯电机是微特电机的一种,属于直流永磁的伺服控制电机,其在结构上突破传统电机的定转子结构形式,采用了无铁芯定/转子,这种新颖的定转子结构彻底消除了因铁芯形成涡流而造成的电能损耗。

空心杯电机可分为有刷空心杯电机和无刷空心杯电机。有刷主要结构为定子+ 转子+电刷,永磁体为定子,电刷与换向器不断接触摩擦,在转动中起到导电和换相作用,容易产生火花。无刷主要结构为定子+转子,永磁体为转子,没有电刷,换向通过霍尔效应传感器、编码器或旋转变压器完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