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复合材料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10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复合材料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具有轻量化、高强度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绿色环保等优良特性,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电子电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以及风电新能源等领域。近年来,随着下游产业景气度向好,复合材料市场需求持续增长,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一、复合材料的定义

复合材料是指由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性质的材料,通过物理或化学的方法,在宏观(微观)上组成具有新性能的材料。复合材料是国家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新材料行业,是我国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保障航空原材料供应和带动非航空民用产业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复合材料行业发展政策

先进复合材料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家和行业政策中明确的重点发展领域。我国政府为加快复合材料行业发展以打造国家科技核心竞争力和产业优势,加大了产业扶持力度,先后出台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等多项政策,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推动了产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