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复合材料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0 14: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复合材料制品产地之一,在全球市场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17年中国复合材料市场达到1,576.07亿元,预计在2025年可超过3,500亿元。其中,借助于国产大飞机项目的成功,中国航空航天产业高速扩张,中国航空航天复合材料制品市场的增速未来将高于世界平均水平,2017年至2025年预计实现16.79%的年复合增长率,至2025年中国航空航天复合材料市场规模达1,027.67亿元,占国内市场比例近30%。

数据来源: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风电叶片所使用的主要材料依旧是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但随着风电叶片的大型化趋势,碳纤维复合材料等先进复合材料凭借更加优异的比强度等性能,已受到国际国内先进风电设备厂商的关注,相关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工作正在逐渐进行,先进复合材料制品将会在风电这一复合材料传统领域找到新的增长空间。2017年至2025年预计实现12.00%的年复合增长率,至2025年中国风电复合材料市场规模达600.80亿元,占国内市场比例超过17%。

数据来源: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复合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