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人工智能赋能医药行业 AI制药优势渐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10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AI制药是指将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及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制药领域各环节,以提高、优化新药研发的效率及质量,降低临失败概率及研发成本。近年来,药企与科技公司合作案例增多,AI制药优势逐渐显现。未来,随着AI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发展,AI制药渗透率有望提高。

AI技术能够显著提高药物研发效率

新药研发通常资金投入高、研发周期长、研发失败率高。相比传统制药,人工智能凭借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等独特优势可以提供更好的预测模型和更高的命中率,以缩短新药发现时间,提高药物研发的成功率,节省成本提高净收入。目前,AI技术主要用于药物研发阶段,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发展,AI技术参与制药的环节将增多,新药研发效率也将提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