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技术升级赋能医疗领域应用 互联网医疗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19 15: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AI技术提高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和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医疗服务。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给医疗健康服务带来的改变。目前,互联网医疗服务几乎已覆盖从问诊治疗到康复保健等所有环节。

医疗数字转型加速,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近年来,国家鼓励支持各方加大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布局,2021年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规模达2230亿元,同比增长43.87%,2022年市场规模约为3099亿元。随着数据共享、医保网络支付等服务的不断完善,未来互联网医疗市场将继续增长,预计2023年将达364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互联网+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医药电商交易规模持续增长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网购已成为常态化的消费方式,医药电商更符合人们的消费习惯,需求量增大,中国医药电商交易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2年交易规模约为2431亿元,预计2023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799.2亿元。医药电商交易规模增长将带动生物医药线上渠道的销量更进一步,从而扩大消费者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需求驱动互联网慢病市场爆发式增长

以及人们的医疗健康意识提高等利好因素,近年来中国互联网慢病管理市场经历了爆发式增长,2022年,我国互联网慢性病管理市场规模为1361亿元,同比增长23.73%。随着慢病管理“互联网+”模式的探索也不断深入并且医保支付端也已逐步打通,未来慢病管理“互联网+”模式渗透率将大幅提升,预计2023年互联网慢性病管理市场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