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07 17: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工业4.0时代悄然而至,智能制造也成为新时代制造业强劲发展的新主题,行业数字化转型速度加快。

一、智能制造定义及发展历程

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功能的新型生产方式。与传统固定式生产相比,智能制造采用单元化制造的生产方式,通过分散控制实现自律生产,并通过无线通讯实现实时追踪位置信息,解决了传统固定式生产模式中流程化、人与机器通讯受限、无法监控位置信息等问题。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