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协作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7 15: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协作机器人是从工业机器人领域中发展出的新分支,其特点是能够与人类在共同工作空间中进行近距离互动。相比传统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具备高安全性、高负载自重比、易编程、可快速部署等特色,其创新应用模式不断涌现,应用场景日益多元化,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一、协作机器人行业概况

1.协作机器人定义

协作机器人是一种能够与人类在同一空间内协同工作或互动的机器人,属于广义上的工业机器人在具体细分应用场景下的分支。区别于传统工业机器人追求“刚度”的特点,协作机器人更多地追求轻量化、柔性及安全协作性,在应用于工业场景中时,打破了传统工业场景的局限,在机器人产品与工人之间无需设置隔离栏进行分离,双方能够在共同空间中进行近距离交互,实现人机共融协同作业,充分发挥机器人的效率及人类的智能。

按照结构形式、关节轴数、负载能力的分类标准,协作机器人可分为单臂协作机器人、双臂协作机器人、7轴协作机器人、6轴协作机器人、<6轴协作机器人、重载协作机器人、轻载协作机器人、桌面型协作机器人等多种类型。具体分类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