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新签订单保持良好势头 锂电设备企业迎发展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6 15: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及储能市场呈现较好的发展趋势,国内外电池厂不断加码产能扩建,锂电设备需求旺盛,订单持续增长,锂电设备厂商加速“出海”,高端锂电设备制造商将成为未来市场主流,市场潜力较大。

一、新签订单保持良好势头

2022年度,新能源车整个产业链发展明显加快,锂电池公司陆续公布了庞大的扩产规划,并展开了大规模的扩产招标。同时,光伏智能装备、3C智能装备、智能物流系统和汽车智能产线等行业态势良好,我国锂电设备头部企业已与诸多国内外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数据显示,2022年先导智能新签订单金额达260亿元(不含税),创历年新高;赢合科技新签订单再度突破百亿元,并在海外市场持续取得突破,斩获了来自大众及ACC的海外市场订单,海外订单占比首次突破公司整体订单的10%;海目星新签订单约77亿元(含税),同比增长约35%;在手订单约为81亿元(含税),同比增长约5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主要上市公司营收大幅增长

在下游动力、储能、消费锂电池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锂电设备行业订单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22年我国锂电设备主要上市公司营收大幅增长。其中,全球高端锂电池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先导智能实现营收139.32亿元,同比增长38.82%;赢合科技实现营收90.20亿元,同比增长73.40%;海目星实现营收41.05亿元,同比增长106.8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锂电设备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近年来,中国锂电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连续6年全球领先,国产锂电设备以优良性价比以及强大的交付能力获得海外客户的青睐,国内锂电设备公司积极抢滩海外市场。同时,受动力电池企业扩产影响,全球锂电设备市场需求持续上涨,国产锂电设备企业海内外业务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锂电设备市场规模为793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锂电设备市场规模有望超1000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