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协作机器人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7 11:31
分享:

商情报网讯:协作机器人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国家产业引导以及资本助力,协作机器人赛道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并吸引更多企业加入。目前,协作机器人领域的国内外主要企业包括优傲、节卡、遨博及艾利特等。

协作机器人市场规模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协作机器人市场,市场销量约占全球总销量的四成以上,呈现明显的进口替代趋势。2022年我国协作机器人市场规模约26.79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协作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超30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协作机器人行业竞争格局

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我国协作机器人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遨博和优傲共占据我国协作机器人市场份额的60%以上。其中,遨博占比为33.3%,优傲占比为30%。此外,节卡机器人占比为9.6%,达明占比5.4%,大族机器人占比4.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协作机器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