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电气机械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6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气机械是我国国民经济分类中极为重要的行业,电气机械设备技术密集程度相对较高,在提升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国民生活质量中起着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是反映一国工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性产业。

一、电气机械的定义及分类

电气机械是在电力系统中对发电机、变压器、电线电缆等设备的统称。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C38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大类可以分为电机制造、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电线、电缆、光缆及电工器材制造、电池制造、家用电力器具制造、非电力家用器具制造、照明器具制造、其他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8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电气机械行业发展政策

电气机械衡量是一个国家工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性行业。近年来,我国政府相关部门先后发布了一系列旨在提高行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的政策文件,如《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等。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下,电气机械行业将迎来发展机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