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2年中国医药零售行业市场回顾及2023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6 15:54
分享:

4.线上药品零售

近年来,受带量采购政策施行、电商平台冲击等多种因素影响,实体药店药品销售增速放缓。实体药店为寻求新的营收增长点,医药电商成为其发展的重要渠道。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B2C药品零售市场规模达1452亿元,2016-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2.8%,增速最快,预计2023年中国B2C药品零售市场规模将达22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全渠道药品零售

全渠道药品零售商利用所有类型的销售渠道,包括线下渠道、B2C渠道和O2O渠道,全渠道药品零售商通过全面提供产品及服务使患者或客户受益,并通过允许客户通过自己偏好的任何渠道购买产品,实现不同销售渠道的协同效应。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全渠道药品零售市场规模达1936亿元,市场份额达26.3%;预计2023年其市场规模进一步增至2976亿元,市场份额达32.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