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数字孪生城市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5 16: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孪生城市作为智慧城市的进阶阶段,是以5G和AI等科技手段驱动城市的重塑,将城市孪生体数字化、平台化和标签化,以一体化的新视角重塑城市规划和管理。

一、产业链图

基础设施领域大致可划分为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存储计算基础设施和融合基础设施三大类,是数字孪生建设的重要基础;数字孪生城市核心技术包含六大板块分别为孪生建模、标识感知、交互控制、仿真推演、可视化渲染、GIS与新型测绘;辐射下游数字孪生制造、数字孪生电力、数字孪生医疗等领域。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