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钛白粉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8 10:52
分享:

5.惠云钛业

惠云钛业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现代精细化工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钛白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金红石型钛白粉、锐钛型钛白粉系列产品及相关副产品。惠云钛业在国内首创并形成了完整的“硫-钛-铁-钙”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了以废治废和资源综合利用,提高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是我国第一家“硫酸法钛白粉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产业链示范基地”。2021年,惠云钛业实现营业收入15.53亿元,净利润达1.97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净利润0.3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未来发展前景分析

1.我国国民经济保持较高速度增长

钛白粉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众多行业,其市场景气度和发展态势与经济发展大环境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国国民经济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较高速度增长为涂料、塑料、造纸、油墨等钛白粉消费行业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同时,钛白粉行业在下游应用行业的不断发展带动下,未来发展前景较好。

2.钛白粉本身的产品特性及应用领域不断开拓

钛白粉具有稳定的物理、化学性质和优良的光学、电学性质,以及优异的颜料性能,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造纸、印刷油墨、橡胶、化纤、陶瓷、化妆品、食品、医药、电子工业、微机电和环保工业等国民经济的众多领域。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进步及应用研究的深入,钛白粉的应用领域将更加宽广,这将为钛白粉的发展带来增量的市场需求。

3.行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

越来越趋严的产业和环保政策以及不断增加的市场竞争压力,促使我国钛白粉企业不断提升研发和技术水平。在硫酸法生产工艺方面,生产企业通过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和“三废”治理,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在氯化法生产工艺方面,虽然发展速度较慢,但在国外生产技术被垄断的情况下,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发展,为下一步的发展探索和积累了技术及经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钛白粉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