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钛白粉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8 10:52
分享:

4.表观需求量

钛白粉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造纸、印刷油墨、橡胶、化纤、陶瓷、化妆品、食品、医药、电子工业、微机电和环保工业等,可以说渗透至工业领域的方方面面,其市场景气度和发展态势与经济发展大环境息息相关。2021年中国钛白粉表观需求量为274.02万吨,较2020年增加了27.4万吨,预计2023年表观需求量将达30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下游消费结构

钛白粉的需求主要受下游行业对钛白粉的消费量的影响,其中,涂料行业是钛白粉的最大下游客户,消费占比达61%;而建筑业又是涂料行业的主要下游客户,因此,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对钛白粉市场需求的影响较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重点企业分析

1.龙佰集团

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钛、锆、锂等新材料研发制造及产业深度整合的大型多元化企业集团。目前集团钛产业已布局河南焦作,四川德阳、攀枝花,湖北襄阳,云南楚雄,甘肃金昌等五省六地市,形成了从钛的矿物采选加工,到钛白粉和钛金属制造,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绿色全产业体系。2021年,龙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06.2亿元,净利润达46.76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0.6亿元,净利润31.7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