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钛白粉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8 10:52
分享:

三、市场现状分析

1.产能

钛白粉的产能主要由钛白粉生产线装置的产能决定,而新建一条新的钛白粉生产线装置所需时间较长,因此每年全球钛白粉厂商的总产能是可预期的。随着我国钛白粉行业产能的增加,在国际上的位置也不断提升。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钛白粉产能约为450万吨,同比增长16.91%。其中,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氯化法钛白粉产能,2022年我国钛白粉产能约为500万吨,预计2023年产能将达52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量

近年来随着下游涂料等行业整体需求持续增长,我国钛白粉产量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钛白粉产量约381.35万吨,同比2020年增长8.58%。2022年1-6月我国钛白粉产量累计206.5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8.29%,预计2023年产量将达419.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地区占比

目前我国钛白粉生产主要集中于四川、山东、安徽和河南等相对经济欠发展地区。前四个地区产量占整体产量的62%;其中四川占比最高位,为22%,其次为山东,占比15%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