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20 15:58
分享:

五、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支持频发,工业互联网成为新基建重要组成部分

工业互联网连续五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3月,国务院发布《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培育壮大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提升关键软硬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网络基础设施之一,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利好政策推动工业互联网进入发展黄金时期。

2.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数字化市场,工业互联网需求旺盛

中国作为全球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具备工业设备最多、工业互联网市场需求最为广阔的特点。如果把数字资产比作创造价值、驱动创新的新“石油”,中国是典型的“富油国”。

对制造业发展而言,数字化转型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随着政策端不断加码和供给端国产厂商技术愈发成熟,企业数字化建设需求持续旺盛,大量新的应用场景催生出越来越多的数字化需求。

3.技术积累促使数字化转型成本下降,为工业互联网发展带来广阔市场空间

得益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积累和发展,数字化转型成本大幅下降,我国连续12年位居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随着数字化转型成本的降低,越来越多工业企业将加入到以工业互联网为手段的数字化转型队伍中来,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发展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