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氟化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5 17:23
分享:

4.三美股份

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氟化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股份制民营企业。2019年,三美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三美股份拥有有机氟、无机氟两大系列产品,主要生产:无水氟化氢;制冷剂R134a、R125、R32、R22、R142b、R143a、混配制冷剂系列;发泡剂R141b等。

2022年前三季度,三美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37.68亿元,同比上升37.58%;归母净利润4.62亿元,同比上升90.0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来看,2022年上半年三美股份氟制冷剂、氟化氢和氟发泡剂产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00亿元、3.17亿元、1.54亿元,分别占比78.14%、12.39%、6.0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永和股份

浙江永和制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营业务为氟化学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产业链覆盖萤石资源、氢氟酸、氟碳化学品、含氟高分子材料等,是国内产业链最完整的氟化工企业之一。2021年7月,永和股份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

2022年前三季度,永和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7.20亿元,同比增长28.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28.5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来看,永和股份主要产品包括氟碳化学品和含氟高分子材料,2022年上半年分别营收11.53亿元、4.097亿元,分别占比65.29%、23.2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氟化工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作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之一,氟化工产业已成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为发展其他战略新兴产业和提升传统产业提供材料保障,对促进我国制造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此外,《萤石行业准入标准》的发布以及环保安全督查的持续趋严为氟化工行业设置了较高的准入门槛,有利于氟化工龙头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

2.下游行业需求旺盛

我国经济的持续稳步增长,特别是汽车、空调、电子信息、机械、新能源及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随着氟化工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为氟化工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3.上游资源优势显著

萤石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稀缺资源,是氟化工产业赖以生存的基本原料,我国将其作为一种战略性资源进行管控和保护,拥有丰富的萤石资源是我国氟化工行业发展的基本保证和优势所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氟化工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