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氟化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5 17:23
分享:

4.含氟制冷剂产能情况

氟制冷剂因具有良好的热力性能和安全可靠性,广泛应用于冰箱、家用空调、汽车空调、商用空调、商用冷冻冷藏等消费领域,占据了制冷剂市场的主导地位。氟制冷剂目前包括CFCs、HCFCs、HFCs、HFOs等四代产品,现处于迭代升级阶段。2021年末,三代制冷剂的主流产品R32、R125、R134a产能合计达到113万吨,较2017年增长了60%。

数据来源:卓创资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六氟磷酸锂需求量

六氟磷酸锂是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中最重要的溶质且能与各种正负极材料匹配,考虑到电池成本、安全性能等因素,六氟磷酸锂仍是目前商业化应用最广泛的锂电池溶质。作为电解液的核心物质,下游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加将带动电解液以及六氟磷酸锂需求的快速上升。2021年锂离子电池所需的六氟磷酸锂约3.2万吨,预计2025年需求量将达到10.4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行业主要企业

根据中国氟化工上市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统计,中国十大氟化工上市公司分别是巨化股份、东岳集团、天赐材料、多氟多、三美股份、永和股份、昊华科技、永太科技、新宙邦、联创股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