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氟化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5 17: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氟化工产品具有耐化学品、耐高低温、耐老化、低摩擦、绝缘等优异性能,广泛应用于军工、化工、机械等领域,已成为化工行业中发展最快、最具高新技术和最有前景的行业之一。

一、氟化工的定义

氟化工泛指一切生产含氟产品的工业,氟化工产品主要包括含氟高分子材料、含氟制冷剂、含氟精细化学品、氟化盐等。氟化工产品往往具有稳定性高、不沾性好等特性,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轨道交通、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能源等工业部门和高新技术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氟化工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我国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氟化工产业发展,如《关于“十四五”推动石化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1年版)》《“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十四五”新材料产业政策展望》等。具体政策内容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