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氟化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5 17:23
分享:

四、氟化工行业重点企业

1.巨化股份

巨化股份已由基础化工产业企业逐步转型为中国氟化工龙头企业,成为国内领先的氟化工、氯碱化工综合配套的氟化工先进制造业基地。巨化股份主要业务为基本化工原料、食品包装材料、氟化工原料及后续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拥有氯碱化工、硫酸化工、基础氟化工等氟化工必需的产业自我配套体系。

2022年前三季度,巨化股份主营收入163.77亿元,同比上升29.74%;归母净利润16.99亿元,同比上升557.2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来看,2022年上半年巨化股份致冷剂、氟化工原料、含氟聚合物材料、含氟精细化学品等产品分别实现营收34.32亿元、22.52亿元、16.07亿元、2535万元,分别占比32.67%、21.44%、15.29%、0.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东岳集团

东岳集团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从事化工业务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东岳集团从氟化工原料起步,后逐步延长氟化工产业链,布局硅材料、含氟高分子材料(PVDF、PTFE等)的生产。作为中国氟硅材料龙头企业,拥有从初级原料到终端产品最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布局。

2022年上半年,东岳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1.13亿元,同比增长56.2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93亿元,同比增长180.62%,基本每股收益为0.76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来看,2022年上半年东岳集团含氟高分子材料实现营收33.19亿元,占总营收比重的32.82%;制冷剂实现营收20.88亿元,占总营收比重的20.6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多氟多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氟、锂、硅三个元素细分领域进行材料和能源体系研究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多氟多主营业务为氟基新材料、新能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和锂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电解铝、半导体集成电路、光伏、TFT液晶屏幕、电动汽车等领域。

2022年前三季度,多氟多实现营业收入92.96亿元,同比增加74.8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9亿元,同比增加134.5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多氟多新材料包括以六氟磷酸锂为代表的电解质和以电子级氢氟酸为代表的电子化学品等。从分产品营收来看,2022年上半年,新材料实现营收37.09亿元,占比61.54%;铝用氟化盐营收7.833亿元,占比12.9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