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化妆品品牌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国货即将成为主流(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2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政府采取各种利好政策,鼓励国货化妆品行业的发展。同时,受益于千禧一代及Z世代等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力不断增强,他们更容易接受国货品牌以及涉及传统中国元素及文化的产品,国货品牌化妆品快速发展。

从市场占比来看,2021年中国化妆品市场中,国际品牌占比53%,国货品牌占比47%。预计2023年国货品牌有望在中国化妆品市场占据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与发达国家本地品牌占比相比,随着品牌研发投入增加和中国人均GDP上升,国货品牌在国内市场增长空间巨大,本地品牌取代国际品牌将成为必然趋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国货化妆品市场的零售额在2021年达到4467亿元,预计国货化妆品市场在中国的市场规模在2023年将达到562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消费市场逐渐趋于成熟,彩妆高端化、细分化成为行业内的重要趋势,消费者对高端化妆品的强劲需求已成为美妆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目前中国正处于从大众彩妆向高端彩妆发展的阶段,未来专业和高端彩妆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国内主要的口红品牌有开架品牌和海外品牌,开架品牌中,雅诗兰黛、香奈儿等国际品牌在中国拥有较高知名度。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国际化妆品市场的零售额在2021年达到3531亿元,预计国际化妆品市场在中国的市场规模在2023年将达到579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化妆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