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聚焦母婴电商新赛道 母婴电商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09 16: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母婴电商是指通过妈妈和孩子群体切入,以提供母婴商品及母婴服务为主的电商平台,目前母婴电商有综合类、垂直类、社区类等模式。随着互联网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及生育政策的推动,中国母婴电商行业发展日趋成熟,行业前景明朗。

一、母婴电商行业市场现状

1.市场交易规模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母婴产品消费国,随着网络购物的不断发展,各类综合性电商平台和垂直平台纷纷进入母婴市场,近年来中国母婴电商行业交易规模不断增加。数据显示,2017-2021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从6376亿元增加至110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61%,预测2022年中国母婴电商交易规模将进一步增加至12607亿元。

数据来源:网经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母婴电商市场渗透率

电商平台为孕妇及新生儿母亲提供更方便的渠道购买相关产品,越来越多的“妈妈群”更愿意选择线上消费。2017-2021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渗透率从24.30%增加至28.70%,预计2022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渗透率可以达到29.92%。

数据来源:网经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