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母婴电商市场规模超6000亿 综合性母婴电商占据半壁江山(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6 14: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渠道分布来看,母婴行业渠道主要有线上和线下两大渠道。母婴商品线上渠道在经历2013-2015年电商爆发带来的高速扩容后,近年增速有所放缓,2018年预计市场渗透率为24%;另一方面,考虑到母婴消费的特殊性(消费者更看重产品品质和正品保障,并不单纯追求低价,而正品性/信任度是线上渠道天生劣势),线下渠道凭借“正品+体验+服务”等优势,未来仍为母婴零售渠道主流,整体格局趋于稳定。具体细分领域来看,线下渠道则分为母婴连锁专卖店、商超、百货和其他非连锁个体店等,其中母婴连锁专卖店市场份额在逐年提升,部分区域连锁零售龙头已具备较强竞争力。

2014年至2017年我国母婴商品网络零售额(以交易总额计)由1573亿元增至3884亿元,具体细分领域来看,母婴行业线上渠道主要包括传统综合电商渠道、品牌商/零售商自建渠道和新兴的垂直电商、母婴社区等。其中,以天猫、京东为代表的综合性电商母婴(包括海淘)渠道占比62%,仍为线上渠道的主导力量;而垂直电商、母婴社区等业态作为新生模式,市场份额和影响力正在逐渐提升,其中垂直电商份额达到19%,母婴社区份额占比为6%;剩余13%为线下品牌/零售商官网等自建电商渠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