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全钒液流电池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钒液流电池是一种基于金属钒的氧化还原可再生燃料电池。近期,国内大量全钒液流电池厂商通过融资、合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方式积极扩充自身实力并扩张产能,钒液流电池产业化进程较此前明显加快,产业发展前景向好。

一、产业链

全钒液流电池产业链可分为上游原料、中游制造以及下游应用三个环节,其中上游原料主要包括五氧化二钒和全氟磺酸膜等;中游是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的设计与制造,由逆变器、智能控制器、电堆、隔膜、电解液、储罐等部分构成,其中最核心部件是电堆和电解液;下游主要是全钒液流电池的应用,包括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电网调峰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来看,上游钒生产企业主要有攀钢钒钛、安宁股份、河钢股份、西部矿业、明星电力等;中游钒电池生产制造企业主要包括北京普能、攀钢钒钛、上海电力、大连融科、伟力得、国网英大等;下游运营企业主要有国家电投、新天绿能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