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全钒液流电池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17:46
分享:

3.钒消费量

近年来,全球及中国钒消费量保持稳定增长。根据Vanitec数据,2017-2020年全球钒消费量从8.1万吨增长至11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88%;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钒消费国家,消费量从3.5万吨增长至6.6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67%,高于全球增长速度。

数据来源:Vanite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钒消费占比情况

从消费领域来看,国内钒主要应用于钢铁领域,储能领域应用占小。目前国内约96.6%的钒产品应用在钢铁领域,1.8%的钒产品应用于化工、催化剂领域,约1.4%应用在钛合金行业,其余约0.2%应用在储能领域。

数据来源:Vanite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