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全钒液流电池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17:46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新型储能产品结构

新型储能包括新型锂离子电池、液流电池、飞轮、压缩空气等。目前,中国新型储能产品结构中锂电储能占据绝对优势地位,2021年锂电储能装机占比逐年升高至90%以上;液流电池占比较小,仅为0.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全钒液流电池装机规模

EVTank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全钒液流电池新增装机量0.13GW,随着2022年国内大量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开工建设,预计全年新增装机量将达到0.6GW。未来,在政府补贴的持续投入、产业链成熟化发展和规模效应降本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全钒液流电池将凭借优异的特性由政策导向市场导向过渡,其渗透率将逐步提升。预计2025年钒电池新增规模将达到2.3GW以上。

数据来源:EVT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