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单晶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17:50
分享:

四、单晶硅行业重点上市企业

1.隆基绿能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拥有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工商业分布式解决方案、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氢能装备五大业务板块。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和组件制造企业。

2021年隆基绿能营业收入达809.3亿元,同比增长48.27%;归母净利润达85.52亿元,同比增长6.24%,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4.2亿元,归母净利润64.8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来看,2021年隆基绿能主营产品有太阳能组件及电池、硅片及硅棒。其中太阳能组件及电池在营收中占比最大,为72.23%,硅片及硅棒其次,占比为21.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