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单晶硅市场现状分析:市占率高达94.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单晶硅是由多晶硅或回收的单晶硅制备而成,当熔融的多晶硅或回收的单晶硅在凝固时,硅原子将以晶格排列成许多晶核,晶核长成晶面取向相同的晶粒平行结合起来便结晶成单晶硅。近年来,随着半导体、光伏行业下游行业的兴起,单晶硅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占率不断升高,单晶硅片成为国内太阳能级硅片市场的主流。

单晶硅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近年来,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在我国呈现爆发式增长,电子通信半导体产业也迅速发展,带动了单晶硅市场规模的增长。我国单晶硅市场规模由2017年75.54亿元增至2020年380.2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1.4%,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530.1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单晶硅占比不断提高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国内太阳能级硅片市场的单晶硅片(P型+N型)渗透率由2017年的36.0%提升至2021年的94.5%,而多晶硅渗透率反之下降。单晶硅性能更加优良,同等条件下发电量更高、寿命长。随着技术的提高使成本差距缩小,单晶硅作为太阳能级硅片投资回报率大,竞争优势明显,预计未来单晶硅片的市场份额仍将成上升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单晶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