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六氟磷酸锂进出口及全球出货量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6 18: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六氟磷酸锂(LiPF6)是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中最重要的溶质,能与各种正负极材料匹配,考虑到电池成本、安全性能等因素,六氟磷酸锂仍是目前商业化应用最广泛的锂电池溶质。作为电解液的核心溶质,下游新能源汽车、储能锂电池市场将带动电解液以及六氟磷酸锂需求的快速上升。当前,我国六氟磷酸锂呈现贸易顺差,出口量约占国内总产量的1/5。

中国六氟磷酸锂进出口状况

2021年,我国六氟磷酸锂进口量为589.436吨,与2020年的1226千克相比增加了479倍;出口量为13050.84吨,与2020年的7780吨相比增加67.74%。2018年-2021年我国六氟磷酸锂出口数量大于进口数量,为净出口国,且四年出口量逐年递增,进口数量除2021年外,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六氟磷酸锂四年净出口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4.16%。2022年1-7月累计进口六氟磷酸锂464.001吨,累计出口六氟磷酸锂9988.071吨。

资料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六氟磷酸锂出货量

根据《中国六氟磷酸锂(LiPF6)行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的数据,2021年,全球六氟磷酸锂出货量为6.99万吨,同比增长48.7%,由于实际有效产能低于市场需求,六氟磷酸锂在2021年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根据EVTank预计,2022年上半年全球六氟磷酸锂出货量为5.6万吨,接近去年全年出货量,预计2022年全年全球六氟磷酸锂的出货量将达到13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六氟磷酸锂(LiPF6)行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解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