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探索纳米材料赛道 纳米材料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31 17:36
分享:

(三)纳米材料行业投融资情况

纳米材料行业作为新材料行业之一,属于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家经济中占有重要位置,在各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领域。2021年我国纳米材料行业相关投资事件为7起,达到历史新高,投资金额达3.83亿元。目前,截止到8月底,2022年共有4起投资事件,金额为1.01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纳米材料行业重点企业

目前,中国纳米材料行业市场参与者众多,企业分散在各细分领域。但由于纳米材料产业研发难度高,存在资金壁垒和高技术壁垒,因此布局的企业大多拥有资金优势或技术优势,市场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