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探索纳米材料赛道 纳米材料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31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纳米材料是指在三维空间中至少有一维处于纳米尺寸或由它们作为基本单元构成的材料。纳米材料因其不同于宏观材料的特殊性质,在光学、机械、磁学、电子、化学和生物学等各个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在生产技术的积累以及下游应用市场进一步推广的环境下,纳米材料未来有望在基础工业材料以及显示器零件的细分市场上有所突破,未来纳米材料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

一、纳米材料行业概况

纳米材料可分为零维纳米材料、一维纳米材料、二维纳米材料。其中零维纳米材料主要是纳米粉末、纳米颗粒,一般指粒度在100纳米以下的粉末或颗粒,是一种介于原子、分子与宏观物体之间处于中间物态的固体颗粒材料;一维纳米材料指直径为纳米尺度而长度较大的线状材料;二维纳米材料包括纳米薄膜、纳米片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纳米材料制成的产品在光学、热学、电学、磁学、力学、化学等方面的性质往往与传统材料制成的物体存在显著差异,因而在制造业的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纳米材料具体应用领域主要是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服装纺织、建筑化工、结构增强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