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探索纳米材料赛道 纳米材料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31 17:36
分享:

2.石墨烯

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的新材料,属于二维碳纳米材料,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包括锂电池行业、太阳能电池行业、超级电容器行业、传感器行业和生物医药行业等。数据显示,我国石墨烯产业市场规模呈稳步增长态势。由2017年70亿元增至2020年23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8.6%,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31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纳米级蒙脱土

纳米蒙脱土是一种纳米级厚度的硅酸盐片层黏土,主要用于与现有聚合物复合,制造纳米塑料、纳米橡胶、纳米纤维以及纳米涂料、纳米粘合剂等,可大幅度提高聚合物材料的强度、耐热性、模量、气体阻隔性、耐磨性、阻燃性能等。纳米蒙脱土需求量在2020年约为22.51万吨,同比增长9.22%。由于未来合成橡胶性能改进需求潜力巨大,纳米蒙脱土市场未来景气度较高,预计2022年需求量将达2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纳米碳酸钙

纳米碳酸钙又称超微细碳酸钙,其粒度介于0.01至0.1μm之间,是最早实现生产工业化的纳米材料之一,材料应用领域广泛。纳米碳酸钙应用于造纸工业、塑料工业,橡胶工业,起到降低制品的成本与增强制品性能的作用。2020年纳米碳酸钙需求量为448万吨,同比增长9%,预计2022年将达53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