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探索纳米材料赛道 纳米材料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31 17:36
分享:

二、纳米材料行业市场现状

(一)纳米材料市场规模

纳米材料因其特殊性质,在光学、机械、磁学、电子、化学和生物学等各个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为纳米材料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空间,根据数据,我国纳米材料产业规模已由2017年的891.7亿元增至2020年的1614.8亿元,2020年同比增长16.9%。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03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纳米材料细分市场现状

1.碳纳米管

碳纳米管是目前中国已实现工业化量产应用的主要纳米材料之一,具有优异的力学、电学、热学等性能,被多个行业广泛关注及青睐。在力学上,它具有极高的强度和极大的韧性;在电学上,导电性能优异;在热学上,热传导效率极高,导热性能突出;同时,其化学性质稳定,具有耐酸性和耐碱性。

受益于动力电池市场规模需求的增长,近几年碳纳米管出货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20年中国碳纳米管出货量约为7.97万吨,同比增长42.07%,预计2022年出货量将达11.1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