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鼓风机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4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鼓风机是指在设计条件下风压在30kPa-200kPa以内的风机,是工业生产中提供气体动力的重要工艺设备,在国民经济和日常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常见的鼓风机有罗茨鼓风机、离心鼓风机。

鼓风机产量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的提出,鼓风机作为工业通用设备,在各行业中被广泛应用。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鼓风机产量达到90170台,其中罗茨鼓风机产量79855台,离心鼓风机产量10315台,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1.20%、18.1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离心鼓风机和罗茨鼓风机产量将分别达13995、100804台。

数据来源: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鼓风机主要地区分布

从地区分布来看,国内鼓风机行业企业主要分布在山东、江苏、辽宁、陕西等地区,2020年,罗茨鼓风机的产值集中在华东地区,华东地区占据全国罗茨鼓风机产值86.59%的市场份额,离心鼓风机的产值主要分布在西北地区与华东地区,产值占比分别为32.69%和38.31%。

数据来源: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