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光纤光缆需求量及企业布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3 08: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信部19日表示,我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移动宽带网络。我国光纤光缆行业依托着“一带一路”开始了海外扩张。随着4G、5G的渗透率越来越高,我国通信行业对于光纤光缆需求量也随之水涨船高。5G网络建设加速,带来较大的光纤需求,5G网络对光纤光缆需求激增,发展前景可期。

需求量

随着全国范围的FTTx部署即将完成,部分城市的FTTH/B用户的渗透率甚至超过100%,国内三大运营商对光缆的需求明显放缓。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光纤光缆需求同比下降14%,2020年再降1.2%。随着2020年末,中国光棒市场产能逐渐出清,叠加“双千兆”网络建设,预计2022年中国光缆需求量约2.98亿万芯千米。

数据来源:CRU、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布局分析

目前,布局了光纤光缆业务的上市企业中,特发信息和富通信息的光纤光缆产量较高,2021年产量分别为2114.41万芯公里和2559.74万芯公里。光纤光缆产业的代表性企业产能/产量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