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纤光缆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2 16: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信部19日表示,我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移动宽带网络。我国光纤光缆行业依托着“一带一路”开始了海外扩张。随着4G、5G的渗透率越来越高,我国通信行业对于光纤光缆需求量也随之水涨船高。5G网络建设加速,带来较大的光纤需求,5G网络对光纤光缆需求激增,发展前景可期。

一、产业链

中国光纤光缆产业链上游包括设备供应和各类原材料,原材料包括石英管材、光纤涂料、聚乙烯等;中游为光纤光缆生产商和光纤光缆解决方案提供商;下游应用于通信行业、电力行业、智能电网、轨道交通、医学激光、军事传感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