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便携式储能行业产值及其行业进入壁垒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9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便携储能产品可在野营、钓鱼、骑行、房车旅行、户外运动等各类户外活动场景中使用,可为手机电脑、无人机、摄影设备、照明灯等各种设备提供绿色电力。便携储能行业作为新兴产业,对于新进入者而言,便携储能行业有着较高的行业壁垒。

便携式储能产值

便携式储能是一种广泛应用于户外旅行、应急备灾等场景的大型充电宝。受锂电产业发展积极影响,中国便携式储能产值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便携式储能产值为36.5亿元,同比增长272.4%。随着下游应用市场的拉动,行业将继续保持高位增长,预计2022年总产值将达到12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便携储能行业壁垒

1.品牌壁垒

便携储能产品系兼具消费电子产品属性和安全性要求的产品。就消费电子产品属性而言,消费者对产品的初始认知依赖于其品牌形象,而知名消费电子行业专业品牌的树立建立在其出色的产品研发能力、质量管控能力与市场营销能力之上,需要在研发、品控、品牌营销上的持续投入,具有一定壁垒。同时,由于便携储能产品能输出超过安全电压的交流电,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会更注重品牌对产品质量安全的背书。因此,对新进入者而言,便携储能行业具有较高的品牌壁垒。

2.技术壁垒

便携储能产品的研发需综合考虑工业设计、热管理、电源管理、锂电池模组等多个方面,并与应用场景深度结合,再对线路布局、产品结构、电源管理系统等进行研发,以实现多种充电和输出方式,有效提升充电和放电效率,并能在过充、过放、过载、短路等情况进行多重保护,具有一定的技术壁垒。同时,随着智能终端持续迭代更新、户外用电场景不断丰富,消费者对便携储能产品性能要求将不断提高,包括大功率、轻量化、多功能、智能化等需求增加,不断提高的行业技术水平已形成便携储能行业较高的准入门槛。

3.品质壁垒

由于便携储能产品的适配电器种类丰富、集成零部件较多且安全性要求高,需对全生产流程进行精细化的品控管理,才可确保产品质量与良率。便携储能产品生产过程的精细化质量控制体系对新进入行业企业形成了一定的壁垒。

4.人才壁垒

便携储能行业影响新进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于市场渠道的推广和产品的研发设计及生产能力,其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企业团队的人才构建。产品研发方面,高水准的研发设计人员是便携储能行业企业成功进行产品研究和设计开发,以及质量控制的关键。生产工艺方面,便携储能产品新技术和工艺的运用需要企业在长期生产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且需要企业具有大量熟练掌握技术、工艺的工程师。销售渠道方面,新型线上电商渠道的开拓需要经验丰富的品牌营销团队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感知和快速响应。因此便携储能行业企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团队的构建是行业的人才壁垒之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便携式储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