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中国动力电池市场运行情况回顾及下半年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2 17:33
分享:

3、动力电池装机量

2022年上半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110.1GWh,累计同比增长109.8%。其中三元电池累计装车量45.6GWh,占总装车量41.4%,累计同比增长51.2%;磷酸铁锂电池累计装车量64.4GWh,占总装车量58.5%,累计同比增长189.7%。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动力电池竞争格局

据韩国市场调研机构SNEResearch于2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至6月,在全球范围内注册登记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装车总量达到203.4吉瓦时(GWh)。宁德时代等中国厂商实现三位数的增长,市占率也大幅增加。宁德时代的市占率同比上升6.2个百分点,为34.8%,位居第一;比亚迪同比增加5个百分点,为11.8%,排名第三。

在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基本形成了“一霸一超多强”的竞争格局。2022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机量最高达52.5GWh,占比47.67%。比亚迪、中创新航排名第二和第三,动力电池装机量分别为23.78GWh、8.35GWh,市场占比分别为21.59%、7.58%。国轩高科、LG新能源、蜂巢能源、欣旺达、亿纬锂能、孚能科技、瑞浦能源进入前十,动力电池装机量依次排名第4-10名。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