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中国动力电池市场运行情况回顾及下半年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2 17: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上半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企业争相扩充产能,动力电池的产销量稳步增长,装车量不断创出新高,中国厂商市占率大幅增加。总体来看,动力电池行业本身所蕴含的巨大发展前景。

一、2022年上半年动力电池行业回顾

1、厂商产能扩充

宁德时代、比亚迪是动力电池行业巨头,2025年产能规划分别为670GWh、600GWh。据悉,现阶段,宁德时代在全球范围内共投建了12座生产基地,如果加上其于7月21日宣布在山东济宁投建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那么宁德时代即将拥有第13座生产基地。为抢夺市场,动力电池厂商马不停蹄地扩充产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动力电池产销量

2022年上半年,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206.4GWh,累计同比增长176.4%。其中三元电池累计产量82.9GWh,占总产量40.2%,同比累计增长125.0%;磷酸铁锂电池累计产量123.2GWh,占总产量59.7%,累计同比增长226.8%我国动力电池累计销量达205.4GWh,累计同比增长253.2%。其中三元电池累计销量83.8GWh,占总销量40.8%,累计同比增长208.1%;磷酸铁锂电池累计销量121.3GWh,占总销量59.0%,累计同比增长294.2%。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