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湖北省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1 13: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湖北省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部,简称鄂。东邻安徽,西连重庆,西北与陕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与河南毗邻。共辖12个地级市、1个自治州。

一、湖北省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目前,湖北省围绕“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形成“一核两极五廊多组团”的国土空间开发格局。

一核:强化武汉核心引领。

两极:培育襄阳、宜昌形成两大新增长极。

五廊:形成汉宜、汉十、京广、襄宜城镇集聚发展廊道和十神恩绿色发展廊道。

多组团:打造10个联动发展组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体系布局:

“十四五”时期,湖北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等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协同,加快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